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超预期,受益物联网大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2017年2月22日,公司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4.7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012.73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36%和24.58%。

  主要观点:

  1.得益于主业增长和财务费用下降,业绩增长超预期。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3亿元、营业利润6690.43万元、归母净利润8012.73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36%、17.21%和24.58%。我们认为,在IC卡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国内4G换卡高峰已过的情况下,公司业绩增长明显超预期,较我们之前预测的归母净利润7635万元高5%,基本达到了三季报预告的上限。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稳步提升,尤其是海外市场加快拓展,发卡量有所提升,同时加强费用管理,财务费用同比下降。

  2.物联网发展提速,公司有望因SIM卡和模组率先受益。

  我们认为,2017年物联网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其中随着NB-IoT商用元年开启,蜂窝物联网有望在三大运营商及华为、中兴等的推动下实现快速发展。预计2017年,我国将新增蜂窝物联网连接数1.5亿户,净增量是2016年的2倍。近期,中国移动就在物联网领域动作频频,包括启动2017年物联网USIM卡采购,总量达2754万张,江西移动和江苏移动还先后发布NB-IoT商用网络。

  2016年,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投资4210万元用于“基于NB-IoT技术的安全接入解决方案研发项目”,以eSIM为切入口,研发基于NB-IoT技术的安全接入与管理解决方案、eSIM签约管理平台,研究开发集成eSIM的NB-IoT通信芯片模组。因此,公司有望通过定增和项目募投,快速切入物联网市场,基于SIM卡及模组业务,获得更大市场份额,为业绩增长注入强心剂。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EPS分别为0.29元和0.37元,对应PE分别为56倍和4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物联网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定增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