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用事业行业:广州发展
内容摘要
  核心推荐理由:

  1、我国经济新常态,其核心原因并不仅仅是产能过剩。而是当今各国在科技发展以及理论创新层面缺乏重大进展,现有的制造业水平和加工体系被中国赶超。高度同质化的产品,却没有产生与之匹配的需求增长。各国产品展开存量价格博弈之时,只好在质量、服务、成本等各个方面展开竞争。从而对企业管理、效率,以至于国家的整体生产力水平、利率汇率、环境容量等内容,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在当前科技发展已经陷入低速开展的情况下,相关领域的重大突破仍需做长期的准备。因此,基于存量生产力的优化与改造,为之提供各类政策保障,成为我们最关注的主要课题。

  2、东部地区所拥有的物流优势使之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可以优先受益。并迅速形成了良好的政策环境、管理水平和供应链体系。中西部地区,虽然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也进入了快速增长的通道,但在诸多发展要素中,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但其可以利用能源、人口等资源优势,在经济发展中获得应有的地位。中国制造在地域范围内的分工协作,是我们产品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不以效率提升为目的进行产业转移,只能付出更多的成本。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发展的存量博弈格局之下,东部地区的竞争优势十分明显。

  3、能源行业涉及国计民生,整个人类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与之建立了千丝万缕的联系。随着社会的不断近步,人们对于生活品质、能量密度、成本、便捷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已经成为影响当今社会的最主要元素。只有能满足相关需求的公司才可以长期得到消费者的信赖,从而获得良好的发展。优秀的企业管理者,是企业发展,更是社会进步的重要保障。特别是对于能源这种需要多重协调管理能力的行业,更需要与之匹配的人才队伍。发现这样的团队,成为投资者的主要工作。

  4、天时,地利,人和齐备,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在拥有政策支持及鼓励的行业中,寻找位于优势地理位置、公司长期成长能力明确,管理优秀的企业。

  市场表现催化剂:国企改革预期提升管理层凝聚力,电力体制改革提升行业效率,油气行业改革降低公司成本。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0.65元和0.76元。我们看好公司未来能够继续通过燃气业务的增长、电力业务的恢复以及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来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特别是在国资改革的宏观背景下,公司高效管理团队提供了双赢的选择。做为珠三角的优质标的,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同业竞争加剧;汇率波动风险;政策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