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表现超出预期,IPO预期加速,箭在弦上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公司于2017年2月20日公布2016年年度报告。

  事件点评:

  业绩持续高歌猛进:据公司公告,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2亿元,同比增长339.91%;其中磷酸铁产品销售收入2.00亿元,同比增长71.61%;磷酸铁锂产品销售收入7.12亿元,同比增长684.16%。报告期内,公司磷酸铁锂产品发力,收入占比由上年的43.80%提高至报告期的78.08%,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成本控制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长437.31%,增速高于营业收入增速,超出预期。

  乘行业东风,演绎扩产进行时:2016年下游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红利依旧,补贴力度下降及补贴门槛提高的背后是对高能量密度电池及材料厂商的进一步激励和扶持。近几年来,公司作为比亚迪、国轩高科等国内领头电池制造商的核心供应商,基于产品需求量的不断扩大,利用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持续扩产;报告期内,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全部使用完毕,产能扩建进度突飞猛进,磷酸铁(二期)及磷酸铁锂(二期)扩建工程均已转固,磷酸铁(三期)及磷酸铁锂(三期)扩建工程仍在建设中。2017年,产能的持续提升将仍然是公司的主要规划之一,公司产品的优良品质及下游优质渠道将保障公司产能消化能力,持续为公司业绩保驾护航。

  积极筹备IPO,迁址有望加速转板步伐: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备案登记,并收到辅导备案登记受理通知书;年底,公司为响应IPO扶贫政策,将注册地址变更为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长顺县为国家级贫困县,对政策的响应有望加速公司转板IPO步伐。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2.11元、2.75元,对应2月27日收盘价24.20元,2017年、2018年PE分别为11.47倍和8.80倍,公司业绩表现超出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技术替代风险;下游推进不及预期风险;大客户依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