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改为自有资金收购诚烨继续期待DSI注入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预计2016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39.05%,达到3.38亿元。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终止增发募资收购诚烨的方案,改以自有资金4.65亿元的方式进行收购。

  点评:

  2016年公司归母净利预计增长39.05%符合预期,传统主业和新火炬均提供显著增量。1)汽车内外饰件、高精密注塑件、座椅HDM、空调等传统主业显著回暖。2)新火炬配套车型宝骏730+560热销为业绩增长提供保障,两款车型2016年总销量达69万辆,同比增长48%。

  拟以自有资金收购诚烨,将增厚公司业绩,并减少DSI资产注入时点的不确定性。一方面,诚烨将为公司导入其上汽大众等整车客户,改善客户结构。另一方面,诚烨2014/2015/2016前十月净利润为0.54/0.60/0.47万元,净利润率分别为14%/16%/14%,高于双林2014/2015/2016前十月9%/10%/12%的净利润率。收购诚烨将提升公司利润率,增厚业绩。此外,如果公司近期以增发方式收购诚烨,则会导致DSI资产注入时点不确定,现在将收购方式改为自有资金支付,则可避免该问题,保证DSI资产能于今年尽快注入。DSI锁定自动变速箱稀缺标的,绑定博越博瑞增长(2017年销量有望达到30万辆增速超100%),并且随销量的增长和对供应商压价,其利润率有望得到保证。

  新火炬将持续为业绩提供增长动力。新火炬有望继续带动业绩实现高增长:1)新火炬是宝骏730+560的独家供应商,也是长安、吉利等优质自主车企的供应商,未来有望进入广汽、大众等优质合资供应体系;2)第三代高附加值轮毂产品营收占比快速提升,将有效提高营收毛利率;3)产能已于2016年释放,达到1,600-1,800万套/年,为业绩增长提供保障。此外,德洋电子预计2017年将完成业绩承诺(净利润1.20亿元)。

  智能驾驶布局已逐步落地。双林集团持股60%成立合资公司宁波鹰眼布局车联网;公司参股福瑞泰克,将打造智能驾驶技术平台,引入国外先进智能驾驶技术。

  投资建议:

  公司主业稳定增长,产品与客户结构将得到改善,未来继续期待DSI自动变速箱资产注入与智能驾驶布局,目前估值较低具备显著安全边际。不考虑收购诚烨以及DSI收购并表和增发,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85元、1.13元、1.37元,对应PE33X、25X、20X。假设诚烨2017年并表,DSI2017年并表且增发7,171万股(假设增发20亿元,按当前市值计算股本数),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85元、1.47元、1.65元,对应PE33X、19X、17X,估值较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销量增速不及预期,公司收购项目业绩不及预期,并购进程缓慢、智能驾驶平台推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