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核电业务占比持续提升,核医疗投资收益显著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本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54亿元,比上年同期(0.866亿元)增长21.67%。预计本年度营业收入约为9.67亿元,比上年同期(10.349亿元)减少6.55%。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总体持续稳定,营业利润比上年期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收益增长及销售费用、财务费用下降所致。

  公司整体经营情况总体保持稳定。公司是以阀门销售为主的制造公司,配合铸锻件销售,行业涉及石油、石化、核电。随着前两年石油石化行业景气因素,公司石油化工行业的阀门收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伴随着近期石油化工行业的逐渐回暖,2016年石油化工行业的阀门业务已逐步有好转迹象。

  闸阀、截止阀传统主业继续保持行业优势,核电业务占比持续提升。传统主业方面,闸阀、截止阀是公司的优势产品,市场占有率高。鉴于公司的中核集团背景,技术力量雄厚,公司的核级、非核级阀门在同行业中是极具有竞争优势的高端产品。随着三代核电项目建设加速,核电业务在总的主营业务占比在持续的提升。

  新产品开发方面,公司紧盯进口替代市场,接受中核工程委托研发四代快堆阀门,提升公司的持续竞争力与盈利能力。近期公司即将接受中核工程的委托,开发示范快堆蒸汽发生器快速隔离阀的设计研究及技术开发,计划于2017年年底完成项目评审和验收。新产品的开发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与持续盈利能力。

  核技术应用医疗领域,投资收益增长有着明显的放大趋势。参股中核海德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呼气检测技术领域唯一一家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集研发、生产和经营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依托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的核技术应用产业平台,核技术领域万亿蓝海市场等待开启。

  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05、1.42和1.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67%、34.78%,10.19%,当前股价对应三年PE分别为81、60、54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技术研发的不确定性,核电项目审批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