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公司在新领域的拓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布年报,2016年实现营收107.9亿元,同比增长5.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34亿元,同比增长7.1%,毛利率21.95%,同比提升0.7个百分点,净利率8.26%,同比提升0.07个百分点,EPS0.36元,符合预期。同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送红股2股。

  业绩符合预期,主业稳增长可期

  公司主营底盘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等汽车系统零部件及总成,2016年受益于国内汽车产销的增长,公司主业保持平稳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毛利率21.95%,同比提升0.7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稳中有升。期间费用率12.72%,同比持平,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62%、8.09%和1.02%,同比变化+0.16、+0.22和-0.36个百分点,总体保持稳定。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多项产品技术创新项目及智能化制造技术创新项目,为高端市场的开拓提供有效支持,亦为后续主业的稳定增长奠定基础。

  内生外延,看好公司在新领域的拓展

  公司围绕轻量化、智能化以及新能源方向寻求发展。轻量化方面,公司拟开展铝合金新材料、少零件、小规格化等创新研究,并寻求具有铝合金汽车零部件生产基础和技术积累的标的公司开展股权合作。智能化,新能源方面,公司拟开展ADAS、ESC、WBS、AEB、EPBi等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并对具有汽车电子化生产技术积累的公司开展投资合作,力争年内实施一项现有公司底盘制动业务板块基础上演变升级智能化产品落地生产。我们认为,公司拟通过内生外延方式寻求新领域的发展机遇,看好公司在轻量化、智能化和新能源领域的拓展。

  增持评级,目标价15元

  公司主业稳定增长,并积极向轻量化、智能化和新能源产业转型,业绩及估值有较大提升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0.41元、0.46元和0.54元。维持增持评级,6个月目标价15元。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增速放缓;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