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盈利能力持续优化,自主品牌稳步崛起
内容摘要
  投资事件:

  2016年实现营收7.7亿元,同比增加22.52%;归母利润0.81亿元,同比增加60.44%。预计2017年Q1实现归母利润950.11万元-1,425.16万元,同比下降10%-40%。利润分配方案:10股转22股,派2元。

  报告摘要:

  业绩提升得益于自主品牌崛起。公司2016年自主品牌实现营收3.26亿元,占比为42.24%,比2015年的33.70%提高8.54个百分点。其营收规模同比增速为53.56%,高于总收入的增速22.52%。自主品牌商品以可穿戴手环为主,可穿戴手环的销量和销售金额分别增速66%和103.36%,表明产品单价提升1.57倍,并且高附加值的手环产品占比提升使得单价提升同时产品毛利率提高10.2个百分点。自主品牌占总收入比例提高,量价齐升,单价上涨,毛利率显著提高,这表明公司自主品牌逐步崛起。受自主品牌影响,公司业绩实现高成长。

  国际一流的硬件设备生产商,内外销业务增长空间广阔。多年以来公司以ODM形式与博朗、伟伦、飞利浦等国际知名品牌合作,拥有众多海外大客户。2011-2014年国际业务年复合增速高达24.2%。2015年起公司加大自主品牌投入,国际业务趋于平缓,但国际业务增长空间广阔。公司国内业务以可穿戴手环为主。IDC表明2017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达到5,000万台,同比增速为29%。并且公司产品市占率也在逐步提升。在此基础上,公司内销业务亦有望实现较高增速。

  健康管理平台生态已搭建,生态运营能力逐步优化。硬件产品涵盖电子血压计、可穿戴运动手环等;软件包括乐心云平台、APP客户端等;用户数目初见规模,乐心手环季度出货量高达百万台规模,国内份额国内第二,全球第五;合作医疗机构端众多,公司已与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小榄卫生局、就医160等机构合作。经过多年的探索和积累,公司逐步形成了“硬件+算法+平台+APP+运营”的跨界经营组合,生态运营能力强劲。健康管理平台生态模式有望打开公司发展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2.03/3.04元,对应PE73.41/48.90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业务发展缓慢,自主品牌推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