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业链向下游拓展,打开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报及2017一季报业绩预告,同时发布非公开发行方案,募集不超过7.5亿元投向轨道交通车辆产业化建设等项目。

  营收稳定增长,毛利率基本持平: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8.22亿元,同比增长8.05%,主要系风电、家电等行业销售量大幅增长所致;毛利率28.5%,同比基本持平;实现归母净利润1819万元,同比下降22.4%,主要系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和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增加所致。受行业季节性对销售的影响,公司预计2017年一季度亏损900万元-650万元,同比减亏3.5%-30.3%。

  定增项目投向轨道交通等项目,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不超过7.5亿元投向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硬质结构泡沫扩产项目和高性能芯材项目。轨道交通项目将助力公司进入下游轨道交通领域,快速形成轨道交通车辆规模化生产,构建新的盈利增长点;硬质结构泡沫扩产项目扩大公司现有产能,高性能芯材项目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提供持续动力。我们认为公司积极向下游延伸产业链,符合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并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员工持股购买完毕,大股东股权趋于集中: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日前购买完毕,成交金额5327万元,均价12.73元/股,锁定期至2017年12月28日,显示公司对未来发展较强的信心。此外,大股东吴海宙先生通过晟衍投资受让一致行动人1536万股股票,受让后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增加,我们认为有利于公司未来各项战略的实施。

  投资建议:暂不考虑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预计2017-19年EPS分别为0.12、0.12、0.14元,我们认为天晟新材下游延伸项目前景广阔,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4元。

  风险提示:

  下游增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