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4亿并购重组完成,数字营销业务增长迅猛,16年归母净利预增124.93%-169.91%
内容摘要
  事件

  【一】3月3日,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实施情况报告书本次重组交易价格合计40,020万元,其中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4,500万元,以20元/股价格,发行股份1,776万股支付35,520万元交易对价,购买无锡泛亚、新网互联软件、远近互动100%的股权。

  【二】3月6日,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6年实现营收17,200-19,000万元,同增71.75%-89.72%;实现归母净利润2,500-3,000万元,同增124.93%-169.91%。

  点评

  4亿并购重组完成,多元化战略成果颇丰,数字营销业务增长迅猛,16年业绩预增124.93%-169.91%。

  3月3日,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实施情况报告书。随着增发股份挂牌并公开转让日的确定,历时20个月左右的并购重组尘埃落定。

  本次重组交易价格合计40,020万元,其中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4,500万元,以20元/股价格,发行股份1,776万股支付35,520万元交易对价,购买无锡泛亚、新网互联软件、远近互动100%的股权。

  无锡泛亚是公司控股股东江苏泛亚的全资子公司,为企业客户提供基于互联网搜索引擎及基于电子商务平台的互联网营销服务。业务主要由下属的两个全资子公司浙江搜派、无锡易联负责运营。浙江搜派主要经营的是关键字搜索广告营销服务,其与奇虎360基于搜索引擎平台合作的产品主要为好搜竞价排名业务,占搜派公司营业收入的70%左右;无锡易联主要是与阿里巴巴进行合作,取得阿里巴巴在相关地区的代理权,实现客户在阿里巴巴旗下电商平台的销售及营销推广服务。

  远近互动业务主要是为客户提供海外社会化营销服务。公司拥有专业海外SNS营销团队,是国内唯一的全外籍内容营销、广告策划和执行团队,外籍团队直接对接客户;与Facebook平台是多渠道多方面的深入合作关系,已取得Facebook大中华区优质旅游合作伙伴认证资质。此外,远近互动也被Twitter评为2015年度最佳合作代理商;整合了美国与欧洲中枢枢纽地区梳子大屏资源,且与美国两大著名新闻社——美通社、美国商业新闻社签订了代理协议,帮助国内企业开展新闻营销,提升国际市场品牌形象。

  新网互联软件提供域名注册、虚拟主机、企业邮箱等非实物类商品,为用户提供基于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基础服务。在虚拟主机、域名注册、企业邮箱等领域内有较强的竞争力。

  本次重组提升了公司互联网基础服务的行业地位,在原有基础上充分开拓公司互联网营销推广服务、互联网搜索服务、以及网站建设服务业务,是公司构建全产业链服务闭环,打造国内领先互联网多元化服务集团公司战略的实施。

  3月6日,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6年实现营收17,200-19,000万元,同增71.75%-89.72%;实现归母净利润2,500-3,000万元,同增124.93%-169.91%。得益于公司重组后各项业务的协同效应,业务收入结构趋于多元化,数字营销业务发展迅猛,成为公司主要业务,收入占比由2015年的35%左右上升至66%。数字营销包括了PC和移动端的搜索引擎广告、展示广告、视频广告、社交广告等不同类型的互联网广告,以及非广告的活动式营销、SCRM系统等,近年市场规模快速扩大,前景广阔。

  高成长、低估值受资本热捧,股价阶段性大涨50%。

  去年以来监管层对于新三板的关注级别一直在提升,尤其是近期证监会方面反复表态后,新三板市场政策预期越发明朗,进入2月以来三板做市指数量价齐升,领涨股多为高成长、低估值个股。公司近两周成交量明显放大,昨日单日大涨17.41%。取公司业绩预告中2016年归母净利润范围中值2,750万元,按本次重组增发后总股本计算,截至3月6日收盘,公司总市值来到5.7亿元,对应静态PE20.7倍,在创新层做市企业平均24倍的背景下,仍属低估。截至本报告出具之时,公司股价已近15元,自2月底以来涨幅已逾50%。综合考虑公司行业领先的龙头地位,公司IDC基础服务业务稳固增长、数字营销业务高成长势头,叠加控股股东江苏泛亚旗下优质资产整合预期,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