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定增战略布局休闲游,推进公司转型升级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拟以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拟发行不超过3782.7万股,募集9.65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①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及苯日神山景区扩建项目;②鲁朗花海牧场景区扩建项目。

  本次募投项目重点在酒店建设及休闲娱乐方面布局。具体来看:

  ①雅鲁藏布大峡谷及苯日神山景区扩建项目,位于景区内部,主要包括桃花村度假酒店建设及休闲娱乐项目设备购买。本项目投资总额约4.14亿元。主要包括度假酒店投资约2.52亿。本项目建设期1.75年,IRR18.73%,不含建设期的税后投资回收期约为6.38年。②鲁朗花海牧场景区扩建项目,主要包括名人谷酒店、花海牧场酒店及休闲娱乐设备采购。本项目总投资约7亿,其中,名人谷酒店投资额2.8亿,花海牧场酒店投资额约4亿,休闲设备购买总价2100万元。本项目建设期2.5年,建设完成后IRR为8.6%,不含建设期的税后投资回报期约10年。

  资源优势+区域地位,战略布局休闲游

  在西藏自治区十三五规划稳步推进的进程中,拉萨至林芝的高级公路二期预计将在今年6月底全线开通,届时将改善拉萨和林芝两地之间交通,对林芝地区旅游业提升具明显促进作用。同时,公司旗下拥有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苯日深山景区、巴松措景区和鲁朗花海牧场四大主力景区,在林芝地区市占率超50%。在此背景下,通过募集资金加大对林芝地区景区资源深度开发,巩固公司区域旅游企业的龙头地位。第一,通过对林芝地区旅游资源的整合,实现优化当地旅游资源配置,最终达到旅游资源的合理流动与归集的目的,有利于拉动当地旅游业发展,符合区域旅游规划。第二,深度开发四大主要景区,开发餐饮、酒店及休闲项目改善产品结构,提升游玩体验,延长游客逗留时间,提升景区吸引力。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是西藏稀缺旅游上市平台,手握当地核心旅游资源。公司大股东此前多次增持,彰显未来发展决心,看好在大交通及基础设施改善背景下的长期投资价值。此外,公司市值仅40亿弹性大,短期主业存在一定发展瓶颈,不排除未来仍有资本运作可能。17-19年EPS为0.032/0.037/0.041,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交通改善不及预期、极端天气影响、政策影响、非公该发行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