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点评:建材业务稳步推进、跨界游戏互动平台
内容摘要
  公司于2017年3月9日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10.42亿元,同比减少8.87%,归母公司净利润0.17亿元,同比下降7.3%,每股收益0.04元/股。净资产收益率1.8%。

  行业竞争激烈,铝材业务进入推进期

  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同比减少主要原因来自于行业竞争加剧,“成本+毛利率”定价模式迫使公司毛利率下滑。募投项目带来的各项费用增加,而效益却未能充分释放,一定程度影响了业绩。2017年起,公司增加型材中的新型产品铝模,毛利率更高,实现公司产品结构优化。

  募投推进业务结构升级

  公司定向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4.57亿用于年产40万平方米节能环保高性能铝合金建筑模板生产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预计于2017年12月31日达预定可使用状态,3年逐步达产,建成后可达年均营业收入5.2亿,净利润0.9亿,每年消化公司1万吨铝型材的生产能力,提高公4万吨铝型材扩建项目的利用率,实现公司传统业务与新业务的有机结合。随着公司40万平方米铝模板项目的建设,铝模板产销量将进一步扩大。

  重大资产重组扩大外延,拟收购游戏语音互动平台公司。

  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6年10月12日开市起停牌。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海勤和100%股权,并发行股份募集部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及中介机构费用等。公司目前已签署《关于收购上海勤和互联网技术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的框架协议》。勤和主要经营线上游戏语音互动平台IS语音。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至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687万元、4275万元和4797万元。对应PE分别为159.33、141.46和126.07。考虑到公司未来产量大幅增加、重大资产重组跨界。我们给予“持有”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