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端游研运一体公司,产品研发提速,期待手游突破
内容摘要
  冰川网络是国内主要的研运一体化网络游戏企业。主营业务为基于自主研发的引擎技术开发的大型多人在线网络游戏。主要采用自主运营模式,以客户端网络游戏为主,并涵盖了移动游戏、网页游戏等游戏类型,当前游戏在运营的产品主要为客户端网游《远征OL》、《龙武2》及《不败传说》。

  PC端网游增长趋稳,移动端依旧维持快速增长。根据游戏工委披露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为1655.7亿元,同比增长17.7%。PC端游戏市场:规模、市场格局趋于稳定,增速放缓。客户端游戏、网页游戏市场规模2016年均有所下滑。移动游戏市场:2016年同比增速高达59.19%,销售额819.2亿元,占比游戏市场收入已经达到49%以上。

  公司产品研发提速,新手游值得期待。公司成立之初专注于客户端网络游戏的开发与运营,当前在夯实精品客户端游戏市场的同时,亦积极开拓手游市场,产品研发明显提速。目前在开发、测试阶段的包括《影武者》、《鬼谷无双》等游戏,全新手游产品亦在开发阶段。

  根据2016年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营收保持稳定,同比增长2.9%,净利润受到研发、推广费用影响,有一定下滑,同比下降9.4%。但四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同比、环比大幅增长,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4000万,较三季度环比增长53.8%,同比也有21.2%增长。我们认为经过三季度《不败传说》的大规模推广后,四季度费用逐步下降,《不败传说》盈利能力逐步体现,净利润明显提升。后续随着公司产品研发加速,《不败传说》、《鬼谷无双》等游戏逐步进入盈利期,公司业绩有望明显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冰川网络游戏业务2016-2018年收入为3.81亿元、5.14亿元、9.26亿元,同比增长3%、35%、80%。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51亿元、1.94亿元和2.7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77%、28.35%和41.36%。对应EPS分别为1.51元、1.94元和2.75元。公司作为次新股,弹性较大,我们给与一定的估值溢价,公司2017年65XPE,对应目标价126.75元,首次覆盖,“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客户端游戏行业整体下滑风险;2)人才流失风险;3)新游戏研发进度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