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6年业绩兑现,17年六氟磷酸锂放量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3月7日,公司发布2016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8.71亿元,同比增长30.68%实现归母净利润5.17亿元,同比增长1219.48%,符合预期。基本每股收益0.82元/股,同比增长1071.43%。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主要产品六氟磷酸锂量价齐升。公司利润分配方案为:每股分配0.15元(含税)。

  六氟磷酸锂放量有望持续,支撑公司业绩增长:16年公司六氟磷酸锂产品供销两旺产能稳步推进,随着新增3000吨产能于今年下半年投产届时公司将形成6000吨六氟磷酸锂产能。价格方面,上游原材料碳酸锂已筑底,随着新能车增长,未来或将有小幅上涨。根据鑫椤资讯数据,目前六氟磷酸锂价格已稳定在32-38万元/吨,如果下半年新能车大幅放量,未来不排除上涨可能。公司今年六氟磷酸锂有望继续放量,支撑业绩持续增长。

  积极布局新能车产业链下游,或成新的利润增长点:16年初步切入锂电及新能源整车领域,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业务营收分别为2.94亿元、663万元,今年将加速布局。锂电池方面随着子公司焦作新能源年产3亿安时和红星汽车年产4亿安时项目逐步投产,再加上计划的年产30万套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双配套项目一期工程的建设,公司有望形成6Gwh动力锂电生产能力,接近国家8Gwh动力锂电生产能力要求。此外,公司还布局30万台电机和30万台电控,整车方面完善红星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开发低速电动车市场,公司以布局新能车全产业链为长远目标,有望为公司未来3年的提供持续的业绩增长。

  冰晶石销量增长38.17%,氟化盐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氟化盐16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0.34%。其中,冰晶石销量同比增长38.17%,氟化铝销量同比增长4.31%。电子级氢氟酸实现销量同比增长25%,电子级多酸销量同比增长440%。公司子公司白银中天化工公司氟化盐业务营收22.59亿元,同比增67.2g%,16年通过整合版块,公司的冰晶石、氟化铝市占率分别扩大至60%、40%,产销量和出口量均位居全国第一,继续稳居龙头地位。公司在巩固光伏行业客户的同时,大力开发半导体客户,积极与国内外芯片制造龙头企业展开了广泛合作与交流。

  投资建议:随着锂电产能扩增,公司有望在未来初进入主流电池厂商目录。目前新能车行业政策已调整完毕,随着二批目录下发,新能车行业有望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预计将带来下游六氟磷酸锂需求放量。同时,六氟磷醮锂价格走稳以及公司六氟磷酸锂产能的扩张,预计公司未来业绩的稳定增长将持续。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05、1.16、1.33元,对应PE分别为29.3、26.6、23.2倍,继续给予“买入一A”评级,6个月目标价48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推广不达预期,六氟磷酸锂价格大幅波动,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