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进口片市场份额连续两周超90%
内容摘要
  市场综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0.17%、0.52%、1.13%,传媒行业指数涨跌幅为0.17%。细分到传媒细分子行业来看,各个子行业表现较大差异,其中人工智能指数涨幅最大,而迪士尼指数跌幅最大。

  今年进口片作为提升整体票房的亮点,已在2月至3月获得充分兑现。根据我们的统计,近四周以来,进口片票房市场份额占比分别达到约61.41%、88.26%、94.06%、94.83%,而2016年同期分别为9.18%、15.90%、23.73%、66.59%。此外,近4周进口片票房同比增速达到155.19%,从年初至今来看,进口片票房同比增35.49%,已经成为拉动票房的重要力量。今年进口片主要为大片续集或大片,随着其不断上映,整体票房有望获得带动。建议继续关注:受益于进口片票房拉动整体票房的弹性最大的中国电影(600977.SH),以及万达院线(002739.SZ)、上海电影(601595.SH)等院线标的。

  VR行业:建议关注佳创视讯(300264.SZ):公司近期已在逐步落地广电+VR,是中国较为稀缺的具备广电VR直播、广电VR频道运营能力且具有自己的游戏、VR视频等内容布局的公司。广电运营商VR功能上线意愿强烈,公司业务有望顺利开展。VR+广电落地是VR产业标志性事件,公司有望成为龙头,有望明显带动行业迎来新一轮VR内容设备起量,建议投资者开始关注VR板块。

  分众传媒(002027.SZ):我们上周发布分众传媒深度报告,详细论述了分众传媒的价值以及未来发展。我们认为公司作为生活圈媒体龙头,2016-2018年净利润复合增速有望达到25%,且公司盈利能力、盈利质量、现金流等均绝佳,应相对于广告营销行业给予估值溢价。继续维持深度报告观点,将估值作为第一要义而忽略市场短期波动影响,若短期股价调整建议长期投资者积极布局。此外,建议继续关注游戏行业,以上详细观点和数据请关注我们过去发布的报告,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2)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3)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4)政策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