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业务转型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布年报,2016年实现营收3.2亿元,同比增长5.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27万元,同比增长10.8%,符合预期。实现毛利率37.84%,同比提升2.95个百分点,净利率22.58%,同比提升0.99个百分点,EPS0.21元。

  业绩稳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公司主要产品为滚针轴承、离合器和皮带轮,2016年分别实现营收2.01亿元、0.68亿元和0.44亿元,分别同比变化+9.38%、-6.06%和+5.22%。期间公司实现毛利率37.84%,同比提升2.95个百分点,致使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期间费用率15.46%,同比提升2.2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变动-0.26%、+0.57%和+1.91%。报告期内,公司与国际知名零部件厂商法雷奥、博世、麦格纳、日本电装以及国内知名摩托车厂商大长江、五羊本田、新大洲本田等保持稳定合作关系,单项滑轮总成已经进入国际一流零部件厂商全球采购体系,为后续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奠定基础。

  业务转型稳步推进,内生外延做强做大

  报告期内公司参股了无锡翼龙航空设备有限公司和无锡金润电液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业务转型稳步推进。其中无锡翼龙为唯一具备飞机轮胎再制造资质并供货的国内厂商,并已向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供货,有望分享国内飞机轮胎再制造领域百亿市场。同时公司年报称,公司内部将围绕产品要求加快技改工作,巩固在滚针轴承领域的领先地位,外部将围绕汽车零部件领域拓展项目来源,加快优质项目的并购步伐。我们认为,公司有望通过内生外延的方式,将业务做强做大。

  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8.5元

  公司主业稳定可期,转型预期强烈。预计2017年-2019年EPS为0.23元、0.27元和0.31元,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8.5元。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大幅下滑;转型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