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业绩上涨8%,烟气治理与污泥处置业务双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3月14日,中电环保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8亿元,同比上升6.69%;实现利润总额1.34亿元,同比上升12.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上升8.0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点评:

  营收平稳增长,烟气治理业务发展迅速。报告期内,公司水环境治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65亿元,同比下降10.23%;烟气治理实现营业收入1.31亿元,同比上升149.49%;固废处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为5224.92万元,同比上升40.83%。由于下游行业景气程度下降,导致公司工业水处理项目延缓实施,水环境治理业务增长欠缺动力。但公司烟气治理方面的业务增长迅速,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主要聚焦热电领域的超净排放和非电领域的烟气治理,其中山西焦化项目的承接,实现了低温脱硝的突破,为后续业务的承接打下了基础。

  污泥处置体量逐步扩大,项目模式可复制性强。公司先后承接了南京、常熟、河南驻马店、江阴、镇江、徐州等地的污泥处置项目,已签订单累计的污泥处理量已达到120万吨/年(远景规划)。截至2016年末,尚未确认的在手订单达19.51亿元。目前,公司南京污泥焚烧协同发电项目已通过环保验收,其他项目也在陆续的建设之中,将对未来年度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借助现役燃煤电厂进行耦合发电进行污泥处置的商业模式可复制性强,有利于迅速拓展市场,在江苏及周边市场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2017年一季度业绩同比预增0-10%。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17年一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0-10%,业绩增速平稳。公司一季度的增长主要由于固废处理业务利润增长较快,同时水环境治理与烟气治理业务利润保持稳定。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仍将维持当前增速平稳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EPS分别为0.24元、0.26元、0.28元,根据2017-03-14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43、41、3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项目订单量低于预期;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