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稳健增长,盈利快速提升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根据2016年业绩快报和公司调研情况,金徽酒上市后收入稳健增长,盈利快速提升,边际改善非常明显。16年公司实现营收12.77亿元、归母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8.02%、31.62%。其中,营收增速略低于市场预期,但符合公司生产经营计划安排;而与此相对应,利润的快速增长消除了此前市场对于公司盈利能力和成长性方面的疑虑。

  预期随着营销体系的升级和省外市场的拓展,公司的收入增长有望提速;而盈利能力在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以及市场化的考核激励机制下仍然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当前公司总市值80亿元,PE_TTM36倍。二月份至今的涨幅对比中,金徽酒的表现相对滞后于其他白酒小票。考虑到当前市场对高增长、有业绩的消费股存在偏好,公司当前的估值甚至更高的溢价都是可接受的。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公司是甘肃白酒龙头,持续深耕成熟市场,积极拓展省外市场,收入稳健增长,盈利快速提升,边际改善既有空间又有成效。我们认为未来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是大概率。预计2016-18年营收增速8.02%、15.97%、20.00%,净利润增速31.62%、39.93%、30.28%,对应的EPS分别为0.78、1.09和1.42元,目标价40.00元,首次覆盖,“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估值体系重构,产品结构升级停滞,市场拓展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