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保险电商
内容摘要
  保险电子商务平台。公司专注于为金融行业提供互联网金融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基于提升用户端价值的创新金融与保险服务。2015年,公司推出互联网聚合保险平台“喂小保”,并且开发出打通线上和线下的保险O2O全渠道产品“小飞侠”。

  互联网保险正处风口期,多方机构加快介入。2015年,我国互联网保险保费收入高达2234亿元,2011年时互联网保费规模还仅32亿元,4年的时间翻了69倍。2016年上半年,互联网保险实现保费收入1431亿元,同比增长75%。

  面对未来巨大的市场规模,保险机构、保险代理公司和第三方电子商务公司加快了抢滩保险电商市场的步伐。

  商业模式构建核心优势。公司旗下的“喂小保”APP平台,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移动互联网保险聚合平台;“小飞侠”是保险精英人创业社群的协同交易平台,2016年推出的保险生态平台----“蜂巢云平台”,构建了一个全新的保险生态体系,给保险公司、保险代理公司、保险代理人带来灵活便捷的体验,有效的扩展了供应链和承保范围。

  收入规模快速扩张。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73万元,同比增长364.16%,其中,“小飞侠”业务由于代理商的数量和保费交易量增长,实现收入4500.5万元,比上年增长806.21%;“喂小保”业务实现收入1409.7万元,比上年增长2545.28%。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7、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041万元、615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36、0.14元。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风险,持续经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