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布局养老,期待国改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76.46亿元,同比增长30.3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92亿元,同比增长-17.89%。

  点评:销售明显增加,毛利率下降

  二三线城市房产销售回暖,公司营收回升。2016年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额72.58亿元,销售面积99.83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加34.46%和36.59%。

  毛利率14.61%,下降了5.3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商业及高档住宅收入占比下降,而毛利较低的普通住宅收入占比上升了11.69个百分点;同时普通住宅的毛利率下降了6.95个百分点。

  积极推进养老产业布局

  2016年公司加大向健康产业转型的力度,完善适老化产品线及相关标准,形成鲁商置业大健康综合体、健康社区、颐养中心等标准产品和服务系列。同时推动“嵌入式养老”落地,完成临沂知春湖、泰安国际社区、鲁商国奥城三处健康小屋建设。

  背靠大集团,将受益于山东国企改革

  山东国企改革标杆。公司是大股东鲁商集团唯一个地产上市平台,鲁商一直为公司提供资源和资金支持。鲁商集团旗下有众多未上市地产优质资源,同时还有很多与养老、医疗相关的项目,与公司业务重合度高,集团优质资产整合可能性高。

  看好公司,目标价6.40元

  公司背靠大集团,资源丰富,同时充分利用地产和医疗优势,发展养老地产,前景广阔。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1元、0.12元和0.13元,目标价6.4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地产销售不及预期风险,偿债能力不足风险,国企改革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