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定增获批,业绩进入上升通道
内容摘要
  本报告导读:

  我们认为凭借性能和成本优势,通过进口替代和下游应用拓展,足以打消市场担忧的产能消化问题。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6.1元。

  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6.1元。“年产12万吨热塑性弹性体材料”定增获批,我们认为凭借性能和成本优势,通过进口替代和下游应用拓展,足以打消市场担忧的产能消化问题。预计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5亿/1.41亿/2.70亿元,对应EPS0.12元/0.16元/0.31元。参考行业估值水平,并考虑到公司未来业绩成长的确定性(未来3年业绩CAGR约85%)和热塑性弹性体材料市场的潜在空间,给予26.1元的目标价。

  “年产12万吨热塑性弹性体材料”定增项目获证监会批文,应用领域广阔。热塑性弹性体(以自筹资金进行先期投入)主要为新型聚酰胺弹性体产品(TPAE),与传统的热塑性弹性体相比,具有更好的耐油、耐高温等性能,且可实现充油降低生产成本,下游应用领域包括无卤阻燃充电桩线缆、耐温耐油家用设备包装材料、汽车用耐油和耐热型导管等多个领域。按项目进度计划,热塑性弹性体项目预期于2017年6-7月投入试运行。项目建设期1.5年,在投产第一年达产率为12.5%,第二年为25%,到第五年100%达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9.64亿元,年均利润总额10.03亿元,将形成对公司现有POF热收缩膜业务的重要补充及新的利润增长点。

  POF交联膜等高附加值产品占比不断提升。公司产品包括POF普通型膜、POF交联膜和POF高性能膜3大类,年产能2.25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其中交联膜是附加值较高的产品,像苹果、三星、华为等都是公司客户。从2016年公司业绩快报情况看,POF交联膜的收入规模已首次超过POF普通膜成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第一大来源,高附加值产品占比不断提升将提高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

  风险提示:热塑性弹性体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