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统与新能源并进,背靠大树好发展
内容摘要
  摘要

  东方能源是河北省公用基础设施行业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公司目前的大股东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良村热电:主业扩展

  公司为石家庄主要的供热公司,主要机组为良村热电600MW,整体上,良村作为公司的主营核心项目,虽然受煤价浮动影响有所波动,但未来仍然会为上市公司提供稳定收益。

  新能源战略:重点发展,力度持续加大未来公司会继续加大新能源战略规划。重点还是在新能源,力度会持续加大。方式方面根据公司现有规划,主要走两条路,一条是区域合作,一条是优势互补。区域合作方面,例如公司主要考察和地方政府合作。另一条是和别的企业优势互补,例如在2017年1月《国家电投集团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上航工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在太阳能发电等项目上可以实现强强联合。

  资产证券化:国家电投资产证券化潜力巨大

  东方能源为国家电投在“京津冀”以及“环渤海”区域唯一上市公司。而国电投的资产证券化率在五大发电集团里反而是最低。国家电投2017年工作会议上明确今年要继续推动资产上市,未来资产注入这块的想象空间巨大。

  分析与判断

  经过之前2015年公司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暨非公开发行,公司定增每股增发价格19.19元,目前增发价高于二级市场价,具有一定安全边际。公司这2,3年正全面发力向新能源发电转型,未来光伏和风力发电会成为公司的新的利润增长点。可以说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十分明晰的。而作为国电投的区域化平台,东方能源未来可望将国电投“京津冀”“环渤海”圈的优良资产整合进来,可想象空间巨大。

  风险预期:公司新项目进展不如预期;国电投资产注入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