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第11周周报:前两月汽车产销超预期,新能源汽车+自主乘用车+卡车多热点有望持续
内容摘要
  本周核心观点:中汽协公布2月产销数据,产销量分别为216.0万辆和193.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8%和22.4%:1-2月产销量分别为452.9万辆和445.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1%和8.8%,高于去年同期7.3和4.5个百分点。淡季不淡,全年产销量有望超预期。纵观前两月产销量及预测全年走势,新能源汽车、自主乘用车及卡车产业链有望持续维持高景气度。我们重点推荐受益于自主乘用车崛起带来业绩高增长的华懋科技、宁波高发、拓普集团;建议重点关注吉利汽车(H股)、上汽集团、广汽集团(H股)、奥联电子、浙江仙通j重卡旺销的持续性或超预期,建议重点关注:中国重汽、江铃汽车、潍柴动力、威孚高科、天润曲轴、云内动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重点推荐科力远、科泰电源、均胜电子:建议重点关注产业链标的:赣锋锂业、天齐锂业、东方精工、坚瑞沃能、国轩高科、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大洋电机、江特电机等。

  本周行情回顾: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以及汽车板块分别涨跌-0.17%、0.52%、0.00%、0.02%,走势较平稳。分子板块来看,走势分化较大。乘用车板块-1.54%,商用载客车-2.23%、商用载货车-0.93%.汽车服务0.36%、汽车零部件1.07%。

  重要新闻分析:①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972辆和17596辆,同比分别增长15.5%和30.3%。2月数据较之1月有明显回升,市场趋势呈现回暖。近期伴随各地方补贴政策的落地及目录的推出,车企调整产品拓展渠道的步伐也将加快,后续月度产销有望进一步提升。【点评: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超预期恢复,行业反转基本确立。】②交通运输部组织制定了交通运输行业标准《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条件》(JT/T1094-2016,以下统称JT/T1094标准),并于2017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从整车、主要总成、安全防护装置等方面,对营运客车安全性能和结构配置提出了最基本的安全技术要求。【点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前碰撞预警系统率先实现标配国内ADAS将迎来较快的发展】重点公司动态:1.【上汽集团l2月份产销快报:产量总计529,068辆,同比增加17.79%:销量总计421,803辆,同比增加2.38%,符合预期。2.【长城汽车】2月产销快报:本月产量总计79,989辆,同比增长41.95%;销量总计77,496辆,同比增长30.68%.符合预期。

  新车上市统计:华晨宝马旗下新能源车型一宝马XlxDrive25Le正式上市,是华晨宝马推出的首款混动SUV,售价为39.88万元;吉利帝豪EV300正式上市,新车的售价区间为19.48-21.58万元,补贴后售12.88-14.98万元。

  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新能源补贴退坡对行业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