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煤炭行业:永泰能源
内容摘要
  核心推荐理由:1、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投资设立热电联供燃气电力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及所属子公司张家港华兴电力拟与海滨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丹阳华晨海滨电力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华晨电力出资2亿元,持股40%。公司此次合资设立丹阳电厂是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电力板块,加快公司在热电联供和燃气发电领域的布局,深化产业转型,将有利于公司未来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和综合竞争力。

  2、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拟对华元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拟对所属全资子公司华元新能源以现金方式增资9.8亿元。华元新能源将作为公司的核电和新能源业务发展平台,开展核电领域和新能源业务的投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华元新能源注册资本将由目前的4.5亿元变更为14.3亿元,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此次增资是为了落实公司向以核电为代表的高科技和清洁能源领域布局的发展战略,加快实现公司从目前传统能源领域向高科技、清洁能源领域转型,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3、发起设立辅助生殖境外并购基金,整合境内外资源协同发展。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华昇资管与开曼辅助生殖基金管理公司等在英属开曼群岛共同出资10亿美元,发起设立辅助生殖境外并购基金,其中华昇资管出资5.1亿美元,占出资比例的51%,为有限合伙人(LP),基金管理公司出资1万美元,为普通合伙人(GP)。基金收益将先满足有限合伙人的本金及年化8%的固定收益,若年化收益率达到或超过8%,则超额收益的20%分配给普通合伙人,超额收益的80%由全体有限合伙人进行分配。

  4、继续向“能源、物流、投资”三大产业转型。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了从煤炭单一主业向煤炭、电力双主业的转型。未来,公司将继续在“能源、物流、投资”三大领域积极发展。

  能源方面:以电力为中心,加快电力和油气产业发展,稳定煤炭生产运营,积极推进页岩气资源勘探。尽快形成1,000万千瓦以上电力装机容量和1,000万吨/年油气加工能力,结合市场形势以不亏损为原则,保持一定的煤炭产量。同时,公司将紧跟电力体制改革和国企改革步伐,力争在清洁能源领域、售配电领域和混合所有制方面取得突破。

  物流方面:依托公司能源板块各产业优势,积极开展大宗商品物流和贸易业务。加快广东惠州大亚湾码头和仓储项目建设,尽快形成2,000万吨/年码头吞吐能力、1,000万吨/年动态油品仓储能力,建成国内最大的燃料油配送中心;同时加快张家港10万吨级长江煤码头建设,形成1,000万吨/年码头吞吐能力,构建公司大物流格局。

  投资方面:稳妥推进感知科技物联网项目,形成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布局人类辅助生殖等医疗产业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等新兴投资业务,逐步介入金融保险领域,实现良好投资回报。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17、18年EPS分别为0.05元、0.05元、0.0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收购资产业绩不达预期;公司资金链紧张;煤炭需求走弱;矿难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