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速览:高导热石墨膜材料领先企业
内容摘要
  事件:

  碳元科技公司是一家专注高导热石墨散热材料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公司产品eCARBON高导热石墨膜最薄10um,导热系数最高1900W/(m·K),领先于国内同类产品,主要有单层、复合型和多层高导热膜产品。2016年营收达4.66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234万元。这家企业于2017年3月19日实现A股上市,目前市值23.57亿元。

  产品以高导热石墨膜产品为主。碳元科技成立于2010年,经过近7年发展,成长为一家业内知名的高导热石墨膜产品生产供应商,产品主要有单层、复合型和多层高导热石墨膜产品,其产品在国内市场领先同类产品性能。公司目前旗下有四家全资子公司:碳元精密、碳元科技(香港)、碳元绿建和梦想工场。

  公司下游拥有优质客户群体:公司的下游客户分为手机、平板电脑、液晶电视、LED等电子产品,主要客户包括三星、华为、VIVO、OPPO等品牌智能终端。公司在基材处理、碳化、石墨化、压延、贴合、模切等工艺流程方面具有非常扎实的经验积累,客户粘性大。

  募集资金用以公司搬迁扩建项目和研发中心项目:公司IPO募集资金总额为4.09亿元,主要用于搬迁扩建项目和研发中心项目。公司近年来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产能利用率已经处于较为饱和状态(2016年达到97.5%的产能利用率),原有生产能力已不能满足公司的发展需要。本次搬迁扩建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00万平方米的产能,将有效缓解现有的产能紧张局面。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根据wind一致预期,预计公司2017年营收达到49.7亿元,同比增长6.67%,归母净利润达到8900万元,同比增长8.09%。

  风险提示:材料价格波动、客户较为单一、市场竞争加剧、毛利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