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仍需耐心等候
内容摘要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同降57%,EPS0.1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同降14%;归母净利润近0.3亿元,EPS0.1元,同降57%;单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3亿元,同增79%,环增46%;归母净利润304万元,同增268%,环降70%。并且公司预计一季度亏损0-5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077万元。一季度预亏原因:1)大额订单尚未执行;2)新厂投产致折旧上升。

  分产品:内立面搪瓷钢板营收1.9亿元,同增15%,毛利率40%,同降近7个百分点;工业保护搪瓷营收1.5亿元,同降34%,毛利率21.6%,同降12.5个百分点;珐琅板幕墙营收约400万元,同降近80%,毛利率64%,同增约8个百分点。工业保护搪瓷市场拓展不及预期与产品盈利能力快速下滑是公司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

  前景依旧,尚需耐心

  MGGH为火电超低排放的关键部件,市场空间较大。16年由于下游电厂超低排放推进速度较慢致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使其产品利润率较快下滑。公司推动环保业务发展决心坚定,凭借搪瓷材料耐腐蚀特性已将业务拓展至火电烟囱烟道、污水处理池围壁系统等领域。随着下游企业对搪瓷材料的认知度提高,开尔产品竞争优势将逐步显现。

  立面搪瓷材料业务为公司的中流砥柱。内立面搪瓷钢板受轨交、隧道建设影响,销售维持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签署内立产品大额订单规模达1.3亿元。珐琅板幕墙在国外接受度较高,但国内仍处于市场开拓期。目前公司已建成年产40万平米的幕墙专用生产线,并成立子公司开尔装饰负责珐琅板产品市场拓展。开尔装饰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于知名外企,从业年限超10年,其优秀的市场拓展能力将帮助开尔珐琅板幕墙打开市场。

  维持增持评级

  近期重点关注公司珐琅板产品市场拓展以及MGGH订单情况。公司为我国搪瓷新材料龙头,未来成长在于搪瓷材料市场应用领域不断拓宽。至16年年末,开尔尚未结算或执行的大额订单规模约为2.26亿元。预计17-19年净利润为0.34亿元、0.46亿元及0.6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2元、0.16元及0.24元。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珐琅板幕墙市场推广不及预期,工业保护搪瓷业务继续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