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扭亏,未来看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张
内容摘要
  事件:广泽股份公告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收51156.92万元、归母净利润3155.25万元,同比增长41.76%、111.39%,EPS为0.08。公司整体的经营业绩较2015年改善明显,扭亏为盈。

  同时,公司公告了《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限制性股票1200万股,激励对象包括董事、高管、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71人,首次授予价格为每股5.52元。该计划设立公司层面业绩考核和个人层面绩效考核两个层次指标,业绩考核中2017-19年的营收目标为分别不低于8亿元、12亿元、16亿元。若2017年5月授予,2017、2018年分别对应1666.61万元、1220.24万元的费用摊销。

  核心观点:

  公司2016年完成重大资产置换,彻底转型成以奶酪为战略核心的特色乳制品企业。主业转变后,公司聚焦并深耕乳制品,提升了整体盈利能力,业绩改善明显,扭亏为盈。目前公司积极布局奶酪等乳制品业务走向全国市场,乳业平台的雏形渐趋完善,外延扩张的意图比较明显,未来有望借助协同整合做大做强,收入和利润有望快速提升。

  近期公司的股价走弱,主因是公司的市值尚无足够的盈利支撑。再融资新规出台后,公司非公开发行也面临着调整。但是我们判断,增发方案调整后控股股东的成本价将大概率高于原先预期的11元,也高于当前的市场价从而形成安全垫。随着公司渠道建设的强化,以及营销模式的完善,再结合公司新公告的股权激励计划预案和员工持股计划预案,同时考虑外延扩张的可能性,我们认为,未来几年公司收入规模有望大幅度扩大,业绩也将快速提升,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以奶酪为战略核心的乳制品上市公司,战略布局已初显成效,成长空间巨大,未来通过内生增长及外延并购做大规模、提升业绩的前景值得期待。

  根据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并参考股权激励预案的约束条件,我们预测公司2017-18年营收增速为56%、50%,净利润增速为84%、95%,对应EPS为0.15、0.29。目标价13.5元,“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再融资新规后非公开发行面临调整;销售不及预期;外延拓展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