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扬帆新材研究报告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致力于光引发剂、医药、农药、染料等领域精细化学品中间体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907光引发剂产品和芳香族含硫化合物苯硫酚等系列产品均处于行业全球主导地位。此外,公司是拥有国内巯基化合物及其衍生物品种较齐全的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的积累,在该细分市场具有一定的市场地位。公司拥有三个研发中心,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进行长期的产学研合作,为企业的技术升级、产品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公司亮点

  (1)公司拥有907原料茴香硫醚规模化生产的能力,是国内较早涉足光引发剂907生产和研发的企业。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公司是国内较少拥有907从主要原材料开始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生产能力的企业。全产业链生产模式保证了公司自原材料生产开始即对产品进行严格成本控制,具备产品成本优势,同时,由于拥有全产业链优势,公司可以较快根据下游应用领域的变化相应对产品自原料生产开始在生产环节进行技术工艺的调整,保证了产品可靠稳定的质量。

  (2)公司积累了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拥有独家工艺发明专利,例如907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路线等多项专利技术。此外,公司通过多年技术积累对生产的气味控制达到了较高水平,不但明显改善了生产环境,同时也降低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与此同时,公司建立了以归国博士和技术顾问领导的多层次研发体系,立足服务生产,研发机构之间密切联系,实现相互支持与配合。

  (3)经过多年发展,公司主要品牌“寿尔福化学”具有较高的国际市场知名度。依托品牌知名度,公司建立了统一的销售平台,即通过子公司寿尔福贸易统一对外销售,并由该公司统一负责客户关系维护和产品使用反馈。这种借助品牌的统一销售模式强化了公司的议价能力、保证了客户意见反馈的集中处理、延续了品牌的强势地位,从而帮助公司建立了涵盖国际主要客户群体的销售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