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6年报点评:业绩大幅增长,茧丝绸产业链进一步完善
内容摘要
  本报告导读:

  2016年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归母净利润增幅较大。“仓储物流基地”项目建设加快,茧丝绸产业链进一步完善。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增持评级。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市场预期,维持增持评级。16年营收22.5亿元(+11.92%),归母净利1亿元(+70.45%);毛利率较2015年升0.7个百分点,净利率降1.5个百分点,每10股分红1.5元。16Q4归母净利同比大增8350%。业绩符合市场预期,略低于我们此前预期。仍然看好丝绸出口毛利率的提升和供应链金融业务给公司带来的业绩增长,但由于公司定增进度低于预期,下调2017年EPS为0.23元(-0.05元),预计2018-19年EPS为0.29/0.37元,维持目标价11.58元,增持评级。

  “仓储物流基地”项目建设加快,茧丝绸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公司通过新建大型仓储物流基地,使公司茧丝绸供应链管理业务延伸至上游原料基地,加强公司对茧丝绸原料的掌控力度,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旨在推进公司在茧丝绸原料及前端产业链市场开发,提升中间制造业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实现终端服装品牌线上线下店铺的升级,公司有望建成茧丝绸全产业链龙头公司。

  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有望开启公司新的增长点。公司具备领先的互联网思维,旗下金蚕网是茧丝绸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信息平台,兼具大宗交易和行业门户网站职能。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了工行“茧丝绸供应链融资核心企业”的资格审批,与银行合作开发了三方闭环的茧丝绸供应链融资业务模式,为公司延伸发展茧丝绸供应链管理服务奠定了基础。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的新模式有望成为下一个增长点。

  风险提示:

  供应链金融业务风险管控难度较大;新项目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