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继续推进收购彰显信心,BT总承包大单带动业绩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1、2017年3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项目方股东协商决定继续推进购买万龙风电100%股权和佳兴风电100%股权事项。

  2、公司与安达市亿晶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青肯泡乡20MWP光伏地面电站A项目BT总承包合同》及《青肯泡乡20MWP光伏地面电站B项目BT总承包合同》,两个BT项目容量共计40MW,合同总价30,000万,约占2016年度营业收入的21.04%。

  投资要点:

  继续推进购买风电项目资产,新能源EPC新模式重新上路。

  2017年3月9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万龙风电100%股权和佳兴风电100%股权的事项未获得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2017年3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项目股东协商决定继续推进购买该资产事项。标的公司旗下的风电场容量合计95.25MW,预计会每年带来超过2000万元的利润。

  根据之前的定增方案及前期运作,我们可以看出,公司新能源EPC的运作模式是与实力雄厚的企业合作成立产业基金,依托其资金、资源等实力投资新能源项目,公司承担EPC工程。新能源项目建成以后,公司再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产业基金合作方在项目中的资本金,公司继续运营该新能源项目获得收益。通过这种方式,公司获得了EPC和运营的双重收益,而基金合作方获得了上市公司的股权,长期投资于上市公司,获益于上市公司的成长和股权的增值。

  以这种模式进行的项目可复制性高,目前公司已经与国电投旗下企业合作,顺利利用这种模式实现约100MW的新能源EPC项目并网,同时,双方已签订后续合作的战略协议。

  公司决定继续推进收购万龙风电和佳兴风电股权体现了公司以此种EPC模式做大业绩的决心。下一步是董事会审议,如果得以顺利推进,我们认为公司规模和业绩扩张将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业务模式理顺之后规模和利润的迅速成长,在不考虑本次定增对股本及业绩影响的前提下,我们预计2016、2017、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38元、0.67元、1.04元,对应目前PE分别为35倍、20倍、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开拓低于预期;EPC工程开拓低于预期;储能推进低于预期;公司收购推进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