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增资扩股晋城银行,推进金融领域投资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2017年3月24日晚发布公告,拟认购晋城银行增资扩股股份27,100万股,认购价格为1.8808元/股,认购总金额为50,969.68万元。公司现持有晋城银行股份111,736,013股,占其总股份的4.1672%,为其第六大股东。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晋城银行股份382,736,013股,占其总股份的11.9555%,将成为晋城银行的第一大股东。

  点评:

  增资扩股晋城银行,加快推进金融领域投资布局。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晋城银行股份3.8亿股,占其总股份的11.96%,拿下晋城银行的第一大股东。近几年,公司通过一系列的兼并收购,已基本完成在能源和物流板块的布局,公司逐渐有意识的加大金融投资领域的投入,2017年2月由公司发起设立的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已获保监会开业批复并完成工商登记公告,公司在金融投资领域动作频繁,本次增资晋商银行,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在金融领域的投资发展,促进公司参与国内金融企业改革,同时也将促进公司实体产业与金融资本的协同发展,分享金融市场发展红利,公司风险管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由传统煤炭产业转型发展“能源、物流、投资”三大产业。公司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致力于由传统的煤炭产业转型发展“能源、物流、投资”三大产业并举的综合性能源公司。煤炭产业方面,公司煤炭资源保有储量25.24亿吨,权益储量21.3亿吨,其中:优质焦煤资源保有储量共计10.58亿吨,动力煤资源保有储量14.66亿吨,在产主焦煤及配焦煤总产能为1,095万吨/年。电力产业方面,公司在产装机491万千瓦,在建装机412万千瓦,在建电厂全部在施工中。公司按照“能源、物流、投资”多元化产业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公司所拥有的多元化跨区域发展优势、综合能源产业优势、物流产业优势、投资产业优势、经营管理优势和安全生产优势,进一步深化企业转型发展,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及评级:考虑到未来随着基建项目陆续开工,对焦煤市场形成利好支撑,焦煤市场有望企稳回暖,以及公司在建电力机组投入运营使用,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05元、0.18元、0.27元,对应市盈率(3月24日收盘价)分别为77倍、22倍、15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因素:经济增长超预期;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超预期。

  风险因素:经济继续下行,煤炭需求低迷;新收购资产业绩不达预期;公司资金链紧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