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今飞凯达研究报告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是专业的铝合金车轮制造商,从事铝合金车轮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汽车铝合金车轮、摩托车铝合金车轮。

  公司亮点

  (1)在企业车轮领域,汽车工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产业政策,支持汽车工业,尤其是自主品牌的整车和零部件生产企业的发展;同时,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国内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售后服务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汽车轻量化设计是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势,未来随着铝合金车轮制造技术的提高,铝合金车轮强度将进一步优化,可以应用于更多车型,从而有利于铝合金车轮装车比率的进一步提高。在摩托车车轮领域,国家对农业支持力度的进一步加大,有利于建设更为全面的农村现代化,带动边远落后农村地区的共同发展,从而提高摩托车在偏远农村的销售量;发展中国家稳定的消费需求提供了一定的国外市场空间;我国摩托车车轮行业掌握了全球领先的核心制造技术,在全球摩托车零部件采购体系中,中国摩托车车轮生产企业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2)在汽车铝合金车轮领域,据统计,公司2015年在我国国内主要汽车铝合金车轮生产企业产量排名中占据第四位,汽车铝合金车轮产品向OEM市场和AM市场进行销售。在OEM市场,公司汽车整车配套客户包括长安汽车、东风汽车、神龙汽车、长安铃木、一汽轿车、一汽海马、一汽夏利、奇瑞汽车、上汽通用五菱、昌河铃木、北京汽车等国内知名品牌汽车制造商。在AM市场,公司产品主要向国际AM市场出口,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日本等国家或地区,主要客户包括美国WHEELPROS、美国FEMTEC、美国TDC、美国TWG、美国SAEMIE、日本TOPY、日本BRIDGESTONE等在该国售后服务市场排名前列的车轮批发商或连锁零售商。

  (3)在摩托车铝合金车轮领域,据统计,2015年公司摩托车铝合金车轮产量在行业内排名第二,市场占有率达到24.38%。公司摩托车铝合金车轮与国际、国内各主流摩托车品牌相配套,包括国外的印度HERO、印度BAJAJ、印度本田、印度铃木、法国标致、越南VMEP、印尼铃木以及国内的大长江、五羊本田、钱江摩托、轻骑铃木、常州光阳、上海雅马哈、新大洲本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