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正丹股份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是一家特种精细化工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高端环保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围绕碳九芳烃业链,有效综合利用上游炼油厂炼油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低毒性、低致癌性、高安全性、高性能、高附加值的新材料,以此替代传统低端、低环保性能材料;从而推动行业的产品升级和产业升级,改善下游乃至终端民生消费品的质量和环保程度。

  公司亮点

  (1)精细化工和环保新材料行业对技术要求较高、产品开发周期长且投入大,以往发达国家行业巨头占有较高市场份额。以中国为代表新兴市场迅速发展,自主创能力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增强,产品质量提升,新兴市场的精细化工企业面临巨大的产业转移机会。且由于精细化工和环保新材料行业较为细分,产品针对强、特质性高,行业竞争格局多体现为垄断或寡头竞争局面,行业壁垒较高。

  (2)公司在主要产品的国内外市场上均占据了领先地位。在偏苯三酸酐领域,公司是为数不多可采用连续发生产偏苯三酸酐的精细化工企业,产品质量稳定,多项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公司是在国内偏苯三酸酐领域四大寡头之一;在偏苯三酸三辛酯领域,公司产能利用率很高,增长势头迅猛;在新产品乙烯基甲苯领域,公司为美国戴科后全球能够大规模工业化批量生产该产品的首批企业之一。

  (3)公司主要产品广泛出口意大利、日本、韩国、台湾等地,并作为艾伦塔斯、三菱、LG、爱敬化工、花王、联成化学、南亚塑胶等国际化工巨头的长期稳定合作伙伴,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占据了有利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