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大战略驱动,业绩平稳增长,看好集团资产注入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6业绩快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82亿元,同比增长7.83%;实现归母净利润6.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85%,实现EPS0.42元,同比增长5.00%。

  我们的观点

  三大战略驱动,业绩平稳增长

  受益于公司在“新网络+应用”、“新媒体+内容”、“大数据+开发”三大战略的指导下,大力推动各项业务发展付费频道业务、互动电视业务、互联网业务、互联网电视业务和集团宽带网络业务等收入增加及利息收入增加,公司业绩平稳增长。

  看好集团资产注入

  根据2011年8月23日颁布的《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广播电视有线网络“一省一网”整合发展的通知》(浙委办[2011]100号),浙江省网整合以华数集团为基础,省、市、县(市、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共同参与,组建省级广播电视网络公司“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深入推进“一省一网”资本整合工作,最终实现全省广播电视有线网络资产全面加入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线公司,并接轨资本市场。

  2012年8月28日,华数传媒借壳上市完成。为进一步保护未来上市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避免与重大资产重组后的上市公司之间的潜在同业竞争,公司控股股东华数集团承诺:在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情况下,华数集团将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获准并实施完毕后五年内将浙江网络已完成整合并持有的资产和业务以适当的方式置入上市公司,具体的交易方式视届时上市公司及置入资产的具体情况确定。

  截止目前公司自身拥有有线电视用户规模为250万户。浙江网络的有线电视用户规模为1300万户,且大部分尚未进行深入经营,未来经过整合之后有望凭借资本市场使得用户ARPU值持续提升。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2017年互联网电视行业即将爆发,公司在互联网电视业务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公司当前股价相对非公开发行价22.8元,具备一定安全边际;

  2017年公司具备资产注入预期,公司业绩以及用户基数将大幅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监管风险;

  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内容格局发生变化;

  终端格局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