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点评:业绩稳定增长,期待超级电容放量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16年实现营业收入12.23亿元,同比增长12.13%;实现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15.47%;实现EPS为0.2643元,同比增长9.03%。

  点评:

  公司营收稳步增长,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16年业绩按季度持续增长,进一步积极布局三大电容器相关技术工艺的提升和产业化,延伸了铝电解电容器产业链,以及多项核心技术的掌握,有效地提高公司在电容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使得主营产品铝电解电容器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此外,薄膜、超级电容两大新项目战略布局的积极推进,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

  超级电容器技术优势领先,静待细分市场放量。超级电容器兼具充放电速度快和电容量大的双重特性,弥补了传统电容器和二次电池的不足,市场空间潜力大。公司锂离子超级电容领域技术优势明显,预计17年将逐步形成锂离子超级电容器在车辆、风电、电梯、军工等几大行业应用领域的完整产品梯队,并逐步打开市场空间。基于公司在超级电容器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专利优势明显,有望率先在超级电容大市场内抢占高额市场空间。

  携手ELNA、优普拓展新兴市场领域。公司16年完成对优普电子的并购,完善了薄膜产品线,开始镀膜工序,对产业链进一步延伸,薄膜项目增长已见成效;此外,公司启动了和ELNA国内首个车载电子专用电容器在华合资项目,实现我国车载电解电容器的突破,为其他产品打入车载市场建立良好基础。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电解电容器的增长基础,而薄膜、超级电容器业务的战略布局将为公司打开成长空间,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31/0.42/0.55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薄膜、超级电容两大新项目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