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菜籽油知名品牌,立足中南走向全国
内容摘要
  行业领先的菜籽油生产企业:道道全是一家专攻小包装菜籽油生产的企业,公司菜籽油产品在长江流域已经具有很高的声誉,深受消费者喜爱。公司经营的产品涵盖了压榨菜籽油、浓香菜籽油、食用调和油等共56种产品,已在湖南、江西等十几个省和地区铺建了销售网络,并逐步向其他省份扩展。2016年,公司区域经销商数量达到了561家,营业收入26.91亿元,同比增长23.09%。公司股权结构稳定,刘建军先生持有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49.88%,为道道全的控股股东。

  城镇化建设助力消费升级,包装菜籽油市场前景广阔:随着人口城镇化进程推进,我国消费者消费习惯从散装油逐步过渡到包装油。目前,小包装食用植物油市场份额占比30%左右,并以每年5%-10%的速度增长,市场占比逐年扩大。以“道道全”、“红蜻蜓”等为代表的菜籽油品牌已开始大量进入大、中城市的超市,成为了热销品牌。菜籽油行业竞争正在逐渐向品牌化迈进,品牌企业获得的资源优势更为明显。

  充分发挥渠道优势,立足中南市场:公司位于长江流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该地区最大的菜籽油类产品专业供应商之一。公司菜籽油产品在长江流域已具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华中、华东和西南地区。目前,公司在全国拥有30多万个销售网点。未来公司将继续以品牌为牵引,坚持品牌化经营,利用渠道优势立足于中南市场,同时发展全国市场,提高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司拟公开发行2500万股,募集资金11.17亿元将用于“岳阳临港新区食用油加工综合项目”、“重庆子公司二期600吨/日食用油精炼项目”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等三个项目的建设。

  盈利预测与估值:按发行后1亿股的总股本测算,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2.83元、3.33元、3.96元,根据可比公司和行业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20-25倍市盈率,对应二级市场合理股价区间为56.6-70.75元。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产业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