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连续签订乙炔化工大单,业绩高增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3月30日发布公告,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洪阳冶化工程科技公司共同与内蒙古双欣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内蒙古双欣节能科技有限公司6×48MVA蓄热式电石生产线及副产品尾气综合利用项目总承包合同》,总金额31亿元。

  在手待执行订单超150亿,保障业绩高速增长。2016年报显示,公司在手订单未确认收入62.3亿,3月22日新签乌海项目59.5亿,今日新签31亿,目前在手待执行订单至少达到152.8亿。随着新疆胜沃项目、港原项目、新疆博力拓项目、乌海项目的推进,有望在电石煤化工领域再获新订单。公司2016全年营收31.2亿,目前在手订单接近其5倍,预计公司2017年业绩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PE乙炔煤化工项目顺利推进,主营业务加速拓展。目前公司已签订新疆圣沃、内蒙乌海及包头三个乙炔制PE项目,均在稳步推进。公司3月22日公告,全资子公司洪阳冶化中标“乌海洪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乙炔化工新工艺40万吨/年多联产示范项目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金额暂定59.5亿,显示公司打通“煤炭-电石-乙炔+”全产业链,这将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独创蓄热式电石预热炉关键技术,潜在市场近千亿。公司将电石预热炉技术与蓄热式燃烧炉技术耦合,形成全新的电石生产技术,综合生产成本降低约572元/吨,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已经签订框架协议约745亿元,加上配套工程,潜在市场或近千亿。

  依托核心技术,创新工业类PPP商业模式,推进产融结合。公司通过模式创新加速创新技术的产业化,充分发挥国有资本、产业资本及金融资本的优势并形成合力,推动相关项目的落地与产业化。通过借鉴PPP模式的特点,加速乙炔化工项目的建设,助力业绩高速增长。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摊薄EPS分别为1.40元、2.12元和2.50元,对应现股价PE分别为25X、16X和14X。2017年给予30-35倍PE,对应目标价42-4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