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营业务稳健,积极探索大健康产业
内容摘要
  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92%,经营现金流同比增长72.72%。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同比下降2.92%;实现归母净利润9243.80万元,同比下降34.27%。经营现金流净流入1.43亿元,同比增长72.72%。综合毛利率26.21%,同比减少1.63个百分点。期间费用方面,销售费用为6782.63万元,同比增长12.65%;管理费用为9244.20万元,同比下降17.88%;财务费用为351.61万元,同比下降21.25%。

  主营业务覆盖商品零售及旅游服务,深耕杭州地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从事百货零售业,目前拥有杭州百货大楼一家门店,系单店经营模式,杭州百货大楼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此外,公司还自主经营管理杭州大酒店以及杭州收藏品市场。主营业务营收方面,商品零售/旅游服务分别为10.03/0.68亿元,毛利率分别为22.19%/85.42%。

  主营业务稳扎稳打,持续改善服务管理。零售业方面,公司始终与受托方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保持良好沟通,保证杭州百货大楼通过不断调整经营模式和业态布局实现体验升级、功能优化。旅游服务方面,杭州大酒店在管理上围绕以人为本、以客为重的原则,追求服务管理专业化、个性化,倡导宾客关系的和谐氛围。

  探索大健康产业,积极争取转型。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寻找大健康、大消费行业有规模、高盈利、长景气周期的项目,将留存部分未分配利润用于产业投资。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参股20%的全程国际健康医疗管理中心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股东出资已全部到位,筹备组建工作基本完成。2016年3月23日,公司出资1万元港币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全资子公司“百大健康投资有限公司”,截至报告披露日,尚未实际出资及运营。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6、0.28、0.31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47.97x、45.11x、41.14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增速放缓风险;产业转型风险;行业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