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中大尺寸触控屏2016年业绩全面恢复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公司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销售收入同比上升38.4%达到33.5亿元,毛利率水平为14.9%,同比上升11.4个百分点,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亿元,同比实现扭亏,每股净利润0.30元,同比实现扭亏。2016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0.8亿元,同比增长38.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576万元,同比实现扭亏。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不转增,不分配红股。

  点评:

  2016年营收大幅增长,盈利扭亏:公司的战略转型逐步进入收获期,受到中大尺寸OGS全贴合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加、新增一体化计算机(AIOPC)用触摸屏产品销售,公司2016年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度上升38.4%,达到33.5亿元。产品细分方面全贴合触控显示类产品增长56.7%,主要来自于海外包括HP、华硕等大客户需求的提升。随着生产规模效应的体现,以及公司在管理成本方面的持续改善,公司净利润实现扭亏,获得盈利2.1亿元。

  毛利率管理效率均显著恢复:公司2016年全年毛利率为14.9%,同比大幅度上升11.4个百分点,随着公司订单逐步稳健,以及生产规模持续扩张,产品的盈利能力恢复到了正常水平。公司管理费用率水平随着收入的增长和成本的控制下显著下降5.0个百分点为6.7%,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也有不同程度的改善,随着对于公司内部管理的整合持续推进,费用控制更加有效,公司的净利润率水平也在恢复到行业常规水平。

  未来发展战略及经营计划:产品线开拓为主,寻求外部合作:公司的经营业绩目标是坚持走专业化发展道路,以自主掌握核心技术为发展动力,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产销比重,优化产品结构。产品方面,公司着力推广OGM的市场应用,加快柔性TFT-Array量产,优化调整TFT客户和产品结构,与股东集团层面积极协作开展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项目投产前的建设及准备工作。除了自身的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外,公司也积极寻求对外合作或投资机会,努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6、0.43和0.54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6.5%、7.2%和8.3%,给予增持一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15.00元,相当于2017年至2019年41.7、35.0和27.8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主要客户触控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影响公司盈利能力;新产品投放市场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