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教育行业周报:再谈幼教行业的现状及延伸,重点推荐秀强股份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再谈幼教行业的现状及延伸

  民办幼教的区域性分化:

  (1)每个省市民办幼儿园占比差异很大,并与当地的收入情况无相关关系。实际上4个一线城市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状态,北京和上海民办幼儿园占比在35-40%;广州约69%,与全国水平较为接近;深圳高达97%,公办幼儿园数量不过百。(2)一二线城市幼教资源供给相对充裕,如果每年出生人口没有出现明显增加,整合存量民办幼儿园、进行品牌升级或优于自建。三四线城市存量幼教资源不足,提高区域性市场份额或是首选。(3)从园所扩张的速度看,加盟模式占优。从园所业绩情况看,直营模式具有更强的变现能力。

  BrightHorizon对我国托班保育的借鉴意义:我国由来已久的“双职工”家庭结构意味着同样具有保育服务的需求,曾经祖辈是幼儿保育服务的生力军,现在80后父母的观念改变以及消费升级,驱动专业化保育服务需求的提升。我们认为发展托班保育服务的必备条件:(1)强大的品牌支撑,最好的方式也许是依托优质幼儿园的品牌;(2)大量专业师资;(3)优化托班选址。

  重点推荐

  秀强股份:2017Q1业绩爆发增长。在“幼教+玻璃”双主业共同发展的战略布局下,家电玻璃龙头地位稳固、享受景气回升,幼教领域不仅具有提价的潜力,还具有外延预期的催化。维持2017/18年备考净利润2.02/2.39亿元(玻璃1.29/1.50亿元,教育备考0.73/0.88亿元)的盈利预测。公司现价12.04元、市值72亿元,目标价16.20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