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6年营收持平盈利稳增,未来渠道推进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公司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销售收入同比下降l.9%为150.7亿元,毛利率水平为5.7%,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亿元,同比上升18.7%,每股净利润0.15元,同比上升18.7%。2016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5.0亿元同比增长8.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8,911万元,同比转盈为亏。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不转增,不分配红股。

  点评:

  2016年营收持平,盈利稳步增长:公司主要产品分部硬盘相关业务以及自有品牌产品业务由于受到行业终端市场需求不足的影响而出现了下滑,尽管OEM业务的营收有所提升,但是整体收入规模依然下降1.9%为150.7亿元。公司的净利润则出现了18.7%的增长达到2.1亿元,尽管收入规模停滞不前,但是在成本控制和管理效率改善的情况下,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提升。

  毛利率显著改善财务费用影响整体费用率公司2016年全年毛利率为5.7%,同比显著提升1.4个百分点,作为一家EMS制造企业,毛利率改善显示了公司规模效应以及成本控制力的有效提升。而费用率方面,管理费用随着生产基地建设的推进而引入跟多人员带来的支出有所增加,销售费用率维持稳定,而财务费用增加则是由于产能建设消耗了资金而降低收入。

  未来发展战略及经营计划:坚持以EMS为未来发展核心业务:公司通过加快产业链横向纵向的整合来推动核心业务EMS的发展,主要内容包括:向高附加值的中上游存储芯片封装测试产业链延伸、向封装测试等核心技术领域产业转型升级:在自有自动化设备业务的支持下,加快推进公司智能工厂的建设;

  通过国际化集团化运营平台和资源,依靠海外布局、持续提升的技术水平,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继续加快东莞产业基地项目的建设,以继续满足客户订单增长带来的产能扩充需求:同时推进深圳彩田园区更新改造项目,加快产业转移升级步伐。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7、0.33和0.36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7.3%、8.2%和8.2%,给予买入一B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12.60元,相当于2017年至2019年46.7、38.2和35.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智能终端制造业务的产能推进不及预期;EMS制造业务的市场竞争降低公司盈利能力;包括集成电路封测等产业链延伸规划整合速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