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航天新材料整合平台,新产品放量在即
内容摘要
  从传统胶片业务成功转型新材料业务。公司于2011年起大力发展光伏、锂电子等新兴产业并剥离原有胶卷业务,目前正逐步形成影像材料、光伏材料和锂电材料三大业务布局。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11.83亿元、归母净利润0.41亿元。公司经历转型阵痛后重归盈利增长,成功从传统胶片制造商转型为新材料公司。

  光伏背板景气上升,锂电池隔膜投产在即。公司的光伏背板在性能不断提升的同时,产能持续扩大,预计8号生产线建成后可增加500万平米产能,将有效助力公司光伏背板业务持续扩大。此外,公司高端隔膜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以日本为起点的海外专利布局有望在2017年达产,预计满产税前利润可达6,107万元。高端锂电池隔膜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是航天科技集团下属军民融合重要平台,同时将受益河北航天产业群。公司是集团军民融合的重要平台,与航天科技集团旗下其他科研院所在锂电隔膜、光伏背板等业务上有深入合作。此外,公司位于河北保定,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地区,毗邻固安航天产业群,未来将直接受益于集团其他产业联合发展的辐射效应。根据航天科技集团2013年一号文件的表述,我们判断公司有望成为航天科技集团军工资源整合的重点。

  估值与投资建议

  乐凯胶片于2012年剥离传统胶卷业务,目前是乐凯集团旗下从事新材料研产的子公司。在公司的三大业务布局中,光伏材料正随行业迎来景气上升,锂电材料有望在2017年迎来放量,影像材料业务日趋稳定,可为公司提供有效业绩支撑。此外,公司地处京津保三角腹地,有望直接受益固安航天产业园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成为集团军工资源整合的重点。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可达0.59/0.74/0.92亿元,同比增速43.03%/25.13%/24.44%。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预期明确、同时有望受益航天科技集团的改革进程,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18元目标价位,首次覆盖,评级“买入”。

  风险

  锂电池隔膜项目投产不及预期;光伏行业增速不达预期;传统感光材料和影像材料市场规模大幅缩减;资产整合进程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