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钧达股份研究报告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塑料内外饰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分为四大类,分别为仪表板、保险杠、门护板、其他饰件。公司目前拥有多项工艺及相关先进设备,可满足各类中高档汽车仪表板总成、保险杠总成、门内饰板总成及水箱支架、天窗框等内外饰件的生产。公司产品系列齐全、覆盖了汽车主要内外饰件和功能部件,可以为整车厂提供一体化内外饰件配套服务。公司具有同步开发、模块化供货能力,具备设计验证、工艺开发、产品制造的完整塑料内外饰件配套能力。公司已经承接了广汽集团、东风柳汽、陆风汽车、江西五十铃等多款新车型内饰件的研发任务,在完成研发工作后,将安排在佛山华盛洋生产。公司长期与众多整车厂和国际主流一级供应商合作,已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主要产品涵盖了国内主流乘用车、商用车整车厂。

  公司亮点

  (1)公司结合产品的结构特点,开发了新的闭模发泡工艺方案,取代原有工艺方案,大大缩短了发泡环节生产时间,减少了装配工序,避免了投资新的设备和模具,提高了产品的一致性。同时,公司掌握多种塑料成型工艺,可以批量生产高端搪塑仪表板。在搪塑表皮生产工序中,公司采用技术创新,增加了单次加工模具数量,从而在不增加搪塑机的基础上提升了生产效率。

  (2)公司产品系列齐全、覆盖了汽车主要内外饰件和功能部件,可以为整车厂提供一体化内外饰件配套服务,满足不同客户不同产品的需求。此外,在产品系列齐全的基础上,公司重点发展仪表板和保险杠等核心产品,并通过产品系列的优势,为公司拓展新客户奠定坚实的基础,构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

  (3)公司具有大规模产品生产能力,在配合客户完成产品开发的同时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大批量、高质量的产品。公司先后为一汽海马、郑州日产、东风柳汽、江西五十铃等公司同步开发设计仪表板总成、保险杠总成、门饰板总成等产品,与客户均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