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转型顺利,充电桩毛利率仍维持较高水平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年报,实现营业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34.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30亿元,同比增长31.56%。总体来看,公司转型取得初步成效,并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收购艾能特全部股权,充电桩毛利率维持高位。公司目前已100%控股充电桩细分行业重点公司艾能特。子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9743万元,实现净利润1262万元。在全行业毛利率下行情况下,公司桩产品能够维持在48.01%的较高水平。

  高低压成套与电力电子产品扩展市场,从华东走向全国。公司的传统产品以往大部分销往华东地区,并未向其他地区布局。公司去年在全国搭建5个分公司,力图将产品推向全国市场。并且已经在五大发电集团及山东、湖北、山西及陕西等多个省级电力公司获得订单。

  光伏EPC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保持稳中有升。去年完成内蒙古达茂旗10.5MW地面光伏电站项目,目前有在手临潭20MW光伏发电项目EPC承包合同。新能源领域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公司将继续拓展光伏EPC总承包业务及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增加,新产品或将在未来产生效益。2014-2016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1.0、1.2、2.4千万元,占比营收分别为3.06%、4.06%、6.00%。主要加大对充电桩及电能计量装置等产品的研发投入力度,从而增强自身竞争力。

  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营收分别为7.20、9.56、12.17亿元,归母净利润0.70、0.92、1.19亿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大盘风险,充电桩销售、传统业务市场扩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