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友讯达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无线产品及运维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专注于为各行业提供无线传感网络综合解决方案。公司的核心技术包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FD传感网络技术、LCFDA低功耗传感网络技术和双模异构技术等无线数传通信技术,可应用在包括智能电网、其他公用能源计量、工业控制、智能家居和智能农业等物联网领域。目前公司核心技术及产品重点应用于国内智能电网建设,参与制定多项无线传输标准。

  公司亮点

  (1)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为各行业提供无线传感网络综合解决方案,在实际的经营过程中,积累了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经验,以客户的需求不断推动技术实力的提升。为快速响应客户多元化需求,公司形成了针对公用能源计量行业的无线信息采集系统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自主研发的CFDA无线自组网可以同时应用于水、电、气、热等领域的公用能源计量。从目前应用情况来看,北京、江苏、浙江、山东、上海已开展了四表集抄试点建设应用。CFDA无线自组网具备安全、高效、经济等优点,逐渐成为公用能源计量信息采集的可靠方案。

  (2)公司注重技术人才的建设,在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下,公司搭建起一支无线传感综合解决方案的研发队伍,保证技术的持续创新并保持在行业内的技术优势。公司研发人员的专业涉及软件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信息工程等多个相关专业,拥有通信领域及智能电网应用领域的产品技术研发力量。

  (3)公司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在原材料采购、生产、品质检验等方面按照相关行业标准和客户要求,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及产品检验体系,制定了严苛的检测标准,并严格执行与监督评估。同时,公司持续改进质量体系,使质量体系的运行水平不断提高,并始终处于有效的受控状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