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传艺科技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主营业务为笔记本电脑及其他消费电子产品零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笔记本电脑键盘薄膜开关线路板(MTS)、笔记本电脑触控板(TouchPad)及按键(Button)、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所用柔性印刷线路板(FPC)。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致力于为下游笔记本电脑键盘制造商和笔记本电脑整机制造商提供高质量和定制化的零组件产品。与此同时,公司基于现有业务不断延伸产品链,研发生产笔记本电脑触控板(TouchPad)等相关产品,并逐步开始达成量产,目前公司正逐步从专业笔记本电脑零组件生产商,向以笔记本电脑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品零组件生产商转变。

  公司亮点

  (1)公司产品主要用于笔记本电脑输入设备,其中MTS、FPC主要用于笔记本电脑键盘,Button和TouchPad用于笔记本电脑触控板。公司通过为不同品牌、型号的笔记本电脑的键盘进行设计适配,形成了丰富的笔记本电脑输入设备零组件产品线,能够为不同的笔记本电脑键盘厂商提供专业的适配方案,形成了独特的产品专业化优势。

  (2)公司在行业内经过多年发展,与一批业内领先的笔记本电脑整机及零组件制造商建立了稳固的客户关系,拥有一批稳定的核心客户群,例如公司与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键盘生产厂商之一达方电子建立了持久的合作关系。为强化合作关系,公司积极参与客户产品开发的前期工作,不断加强研发能力以便为客户提供零组件设计、测试、制造等综合服务。通过与知名厂商建立合作关系,公司可以伴随着客户的成长而快速成长,并可以与客户在原有产品和领域有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拓宽合作范围,在其他产品或项目上开展合作。

  (3)经过多年的研发和生产实践,公司掌握了笔记本电脑键盘薄膜开关线路板(MTS)各生产环节的核心技术,同时不断研发新型自动化设备,优化生产线,合理安排工序和人员,提高产品质量和人员利用率。此外,公司与苏州大学保持长期研发合作,积极研发MTS自动化生产工艺和FPC生产工艺。公司目前拥有国内专利78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7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