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Q1业绩预告:联碱及复合肥复苏,品种盐有望量价齐升
内容摘要
  公司2017Q1业绩同比增长30%-60%,联碱及复合肥回暖带来业绩增长,看好公司品种盐在产能、渠道及品牌方面的优势,品种盐有望量价齐升带来业绩大幅增长。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8元:公司发布2017Q1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52.74万元—8,187.98万元,同比增长30%-60%,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一季度业绩增长来源:一是复合肥景气回暖叠加公司复合肥产能释放、产品结构及渠道的优化调整,使得销量增长,盈利回升;二是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下,联碱市场价格回暖,产品毛利提升贡献业绩增量。维持公司2016-2018年EPS为0.14/0.44/0.64元的盈利预测,目标价18元,维持“增持”评级。

  联碱及复合肥景气回升带来业绩增长:纯碱低迷多年产能有效出清,下游玻璃、氧化铝等需求较好,纯碱进入景气周期;而氯化铵在春耕需求带动下,价格反弹,联碱盈利大幅好转。此外,复合肥在上游氮肥、磷肥价格反弹及春耕预期的带动下价格也重新进入上升通道,产品盈利逐步恢复。公司复合肥产能达465万吨,其中新型复合肥415万吨,产能布局完善,产品结构和渠道持续优化下,复合肥有望贡献更多业绩增量。

  公司品种盐产能、渠道和品牌的优势将在市场竞争中逐步凸显:公司产能布局全国,并建有国内最大的食用氯化钾生产线及海藻碘生产线,并将借助KA渠道、复合肥渠道、流通渠道和网络渠道等全方位渠道拓展食盐市场。此外,公司着力打造益盐堂主品牌,通过品牌和渠道建设赢得市场竞争。盐改元年,虽然前期市场仍处于混沌的调整期,但公司在产能、渠道及品牌方面的优势随着竞争深入而凸显。我们预计公司品种盐量价双升,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风险提示:品种盐拓展低于预期风险,复合肥需求低迷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