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水电业务经营稳健,康复业务初具规模
内容摘要
  事件:

  3月31日晚公司发布年报,2016年实现营收2.82亿元,同比增长2.03%;实现归母净利1.40亿元,同比增长9.21%;扣非归母净利1.40亿元,同比增长8.55%,实现EPS0.3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拟每10股派0.5元。

  投资要点:

  水电业务经营稳健。

  公司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52亿元,同比下降18%,主要是因为公司所属电站上网电价下调3分/度。全年来看,株洲航电发电量全年增长0.26亿度,其他电站发电量稳中有升,来水量充足抵消了电价下调的影响,16年水电业务收入与15年基本持平。由于电价下调,预计水电业务的收入在2017会减少两千多万元。

  康复业务初具规模。

  博爱医疗16年实现净利润2217万元,完成业绩承诺,旗下湘雅博爱康复医院营收同比增长21%,诊疗人次同比增长8%;新设的三家湖南常德博爱康复医院、湘西自治州博爱康复医院、衡阳博爱儿童康复医院在16年相继开始营业,整体收入规模小于六百万元;武汉侨亚康复医院也在筹备中。公司目前共有900余张床位,并且300余张在建床位,预计随着从大医院引流,康复业务能够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机构养老、社区养老进展顺利。

  社区养老方面,公司已在长沙开设了2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与多家社区签订了合作协议。机构养老方面,公司编制了春华健康产业园一期方案,并取得了建设用地,养老业务经营模式在拓展过程中不断完善。

  给予“推荐”评级。

  鉴于公司水电业务经营稳健,康复业务规模逐渐做大,养老业务进展顺利,预计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29、0.32、0.40元,对应3月31日收盘价15.68元,市盈率分别为54、49、39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来水量不足;电价下调;康复、养老业务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