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调研纪要:国产中高端汽车饰件新锐,有望乘风快速成长
内容摘要
  核心要点:

  1.市场空间巨大:国内汽车塑料饰件市场空间1500亿,公司凭借饰件软化升级产品畅享千亿市场蛋糕。根据中国汽车协会数据,2015年我国年汽车产量2447万辆,同比增长3%。按照每辆车用塑料200Kg测算,国内汽车用塑料件的市场空间为1500亿元左右。在汽车塑料件中,内外饰件占据了绝大部分组成部分。尽管当前汽车产量增长缓慢,但公司凭借着对传统硬塑料的饰件软化升级替代,未来依然可以畅享千亿市场空间。

  2.产品质量优秀:模具设计+模具加工+注塑工艺技术三管齐下,打造超越市面一倍精度的高质量产品。目前市面上多数汽车指针轴的配合尺寸公差控制都在0~0.03毫米以内,而泰安公司通过优化模具设计、优化模具加工技术、优化注塑成型工艺控制技术,给博世汽车生产的汽车仪表指针产品则控制在0~0.015毫米以内,比市面产品精度整整高出一倍。高质量、高精度的塑料零件,能够保证汽车指针的指向里程更精确,汽车行驶更安全。

  3.一体化服务好:产品从设计到工艺再到生产阶段的全过程把控服务,有效保障了产品生产的稳定与高效。公司具有同步开发、工艺开发、设计验证、模块化生产、供应能力及产品工艺制造的完整性配套能力,以及从零件图纸分析到模具设计、模具制作、注塑成型加工、表面喷油处理、烫印处理、移印处理、塑料骨架发泡、表面皮革包覆等表面处理以及组装成品的最完善工艺流程。从设计到工艺再到生产阶段的全过程把控,有效保障了产品生产的稳定与高效。

  4.渠道粘性极强:整车厂商供应链准入体系严格稳固,主机厂研发投入巨大,有力保证了公司订单长达5年时间的持续稳定。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体系相对较为封闭,零部件企业成为汽车模块饰件的配套供应商需要经过严格而长达2年的认证过程,才可获取进入主机厂的合格供应商名单。同时,主机厂饰件研发投入高达2000万,研发时间周期长达18个月,造就主机厂商不会轻易更换供应商。项目一旦审核通过,一般会有5年的合同业务,目前公司手里订单超过3个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