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小氨基酸系列产品龙头品牌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无菌原料药及精氨酸系列衍生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在发酵技术、结晶技术及生物酶催化转化技术上的优势,在无菌原料药行业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无菌精氨酸、无水碳酸钠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接近百分之百,无菌丙氨酰谷氨酰胺(二肽)国内市场占有率百分之四十以上,精酮酸、瓜氨酸及瓜苹酸等产品大量出口美国,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精氨酸及其系列产品制造商。

  精晶药业于2015年12月29日在新三板挂牌,做市方式交易。截至2017年3月19日,公司总股本1.04亿股,其中6560万股为流通股。

  【公司亮点】

  技术工艺先进,产品质量优效、成本可控: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国际第三家利用发酵法生产精氨酸的企业,其自主研发的发酵法精氨酸生产技术,发酵产酸水平较高,发酵周期短;无菌原料药的结晶技术在杂质去除、药物应用安全、存储、稳定性、生物活性等方面优势明显;生物酶催化转化技术实现原料底物转化率达95%以上。在成本控制力强的同时,保障产品质量处于领先水平。

  质量认证领先,核心产品市占率占绝对主导地位:公司的无菌精氨酸、无菌无水碳酸钠、无菌丙氨酰谷氨酰这三个品种均为国内第一家取得药品生产文号和通过GMP认证的药物,同时公司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大规模生产无菌精氨酸、无菌无水碳酸钠、无菌丙氨酰谷氨酰的生产企业,无菌精氨酸、无菌无水碳酸钠国内市场占有率约接近100%,无菌丙氨酰谷氨酰市场占有率40%以上,均占据主导地位。

  技术专利及品牌壁垒较高:公司产品主要为小品种氨基酸,其生产技术涉及化学合成和生物发酵技术,技术起点高,较大宗氨基酸生产技术复杂。同时下游厂家极其重视无菌原料药的质量和稳定性,往往选择知名度高、质量较好的产品,因此下游厂商一旦确定了原料来源,就会建立起对品牌的高度信任,这使得潜在竞争者的进入较为困难。

  【点评】

  精晶药业在无菌原料药及氨基酸系列产品行业总体市场占有率领先,积累了良好的品牌效益。公司生产技术工艺先进,申请多项专利;成本控制及产品竞争力强,并率先获得质量认证;同时与下游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有利于稳定发展。近年来公司营收增长稳定,净利润增长快,毛利率提升显著,发展态势良好。目前总市值6.8亿元,滚动市盈率14.95倍,与三板同类公司平均20倍相比,尚有一定的上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