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定增+成立并购基金,积极转型精准医疗大健康
内容摘要
  事项:

  近期,公司公告拟出资1.65亿元与光大兴陇信托成立“光大·千山并购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公司作为劣后级委托人及受益人,资金总规模预计达到6.5亿元。该信托计划项下全部资金将用于投资认购广东千山光毅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份额,成为其有限合伙人,合伙企业由深圳新奥投资担任普通合伙人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

  平安观点:

  药机龙头转型精准医疗与大健康,值得期待。公司是国内制药装备龙头企业,主要包括注射剂成套生产设备、医疗器械产品和医药包材等。2013年公司调整发展战略,向医疗器械转型,2014年收购弘灏基因进军精准医疗领域。公司转型大健康与精准医疗目标坚定,随着定增落地和并购基金的运营,转型步伐有望继续加快。

  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加速转型大健康。公司出资1.65亿元,作为劣后以4倍杠杆投资认购广东千山光毅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份额。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董事长刘祥华先生和配偶陈端华女士为千山药机履行差补协议项下的义务承担连带责任保证,充分体现了大股东转型大健康的决心和信心。产业基金认购的广东千山光毅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由深圳新奥投资担任普通合伙人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新奥投资是新奥集团下属企业,新奥集团总资产945亿,目前已经形成了能源环保与文化健康旅游两大业务群,近年来在大健康领域频频出手,成立了新绎健康集团。新奥集团与公司战略思路契合,未来有望在大健康领域形成优势互补,加快转型的步伐。

  定增加码精准医疗与健康管理。2016年12月21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用于以下项目:①基于互联网的基因检测、远程诊疗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平台项目;②智能健康监护手表和智能动态血压计佛山产业基地项目;③偿还银行贷款。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在医疗器械领域的深入发展,并通过产业协同,进一步深化精准医疗服务领域的渗透,实现业务模式的升级转型。此外,公司大股东华福康投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祥华控股)拟认购比例不低于50%,充分体现了其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公司积极转型符合产业发展方向,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公司从国内制药装备龙头转型大健康和精准医疗,战略方向清晰,随着定增落地和并购基金的运营,转型步伐有望继续加快。我们预计2016-2018年EPS为0.12、0.21、0.28,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进度低于预期。